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日东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服务贸易与GDP关系的实证分析

胡日东苏梽芳

中国流通经济,2005,(12):24~27,-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根据协整理论,利用中国1985-2004年度的经济数据,对中国服务贸易进出口与GDP的关系进行了实证分析。实证研究的结果表明,中国服务贸易进口、出口与GDP之间存在着唯一的协整关系;服务贸易进口、出口与GDP均不存在双向的因果关系。文章提出,从长期来看,服务贸易进口、出口对GDP增长的净效应为正,而服务贸易出口是GDP的因;从短期来看,服务贸易进出口对经济增长作用很小;所以应大力鼓励服务贸易出口,带动GDP及国民收入增加;在采取措施促进服务贸易出口的选择上,应采用长期政策而非短期政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日东]上传于[2009年09月13日 10时52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