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荣宗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酶反应偶联离子色谱法检测甲胺磷农药

胡荣宗赖丽敏胡荣宗*栾艺华

厦门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43(3):368~371,-0001,():

URL:

摘要/描述

有机磷农药的检测一直是人们感兴趣的研究课题。本文介绍了应用酶反应偶联离子色谱法测定甲胺磷农药,该方法基本原理是:植物水解酶促进乙酸萘酯分解生成乙酸,甲胺磷农药抑制植物水解酶的活性,植物水解酶的活性随甲胺磷浓度增加而降低,乙酸萘酯分解生成的乙酸也减少,离子色谱能够快速灵敏准确的检测生成的乙酸的减少量,由生成的乙酸的减少量定量甲胺磷农药。应用本方法,测定了甲胺磷农药,线性范围在0.24~120μg/mL,相对标准偏差(RSD%)=5.3%,测定结果准确灵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荣宗]上传于[2009年02月19日 13时48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