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三元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腹腔内残留胆道结石转归的实验研究

胡三元亓玉忠张建良于文滨王培林吴铁志

Chin J Gen Surg, Oetaber 2001, Vol 16, No.1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胆道结石遗留腹腔的转归,方法 将腹腔镜胆道手术中所取结石及胆汁进行细菌培养+药敏和结石成份分析,无菌条件下将结百置十5]只Wistar大鼠腹腔内,3个月后处死存活大鼠,观察腹腔结石情况并取结石周围组织做病理学检查。结果 大鼠腹壁切口排出结石1只3个月内死亡8只。死亡原因分别为腹腔感染、腹腔脓肿、肠痿和肠梗阻。另43只大鼠的结石均破大网膜包绕。病理学检查结果为结石周围组织内有灶性脓肿形成。结论 腹腔残石对机体有害,膜腔镜胆道手术应避免结石遗留腹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三元]上传于[2006年12月09日 00时35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