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山鹰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元素流分析在生态工业规划中的应用

胡山鹰郭颖陈定江

过程工程学报,2008,8(2):321~326,-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某天然气化工工业园为例,对其生产过程中的主要元素C进行代谢分析,C元素利用效率为65.1%,元素损失主要发生在合成氨造气和甲醇造气工段。针对元素利用率较低的工艺环节,分析了资源浪费原因和节约潜力。以分析结果为依据,结合企业生态工业发展规划提出改进方案,包括:在过程间建立物质耦合关系,通过利用副产物或废弃物减少原料的使用;改进造气工艺,提高C元素的有效利用率。对改进方案的C元素流分析表明,C元素利用率提高到88.1%,同时C02排放被有效削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山鹰]上传于[2011年05月04日 16时17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