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山鹰

  • 8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磷元素代谢模式的演化与分析

胡山鹰樊银鹏陈定江李有润沈静珠

清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48(6):1027~1031,-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现代中国磷资源利用存在的问题,以代谢网络模型为基础,从代谢结构和代谢强度2个方面对不同历史时期中国磷元素代谢模式的演化过程进行分析。代谢强度指标包括;磷输入量、磷循环量及磷循环率、产品载磷量及产品载磷率、水体排磷量及水体排磷率、固废输磷量及固废输磷率。分析表明:中国现代社会磷元素代谢不可持续的瓶颈包括土壤累积量增加、水体排磷量增加、磷循环率降低和“农田土壤”产品载磷率降低4个方面。并从微观层面揭示中国磷资源利用过程中不合理的环节,提出了相应的解决策略。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山鹰]上传于[2011年05月04日 16时19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