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涛

  • 7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LPA 和TGF-β1调节牙髓细胞中β-catenin核转位的机制初探

胡涛邵美瑛王凤明程然杨惠程立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采用体外培养的牙髓细胞,探讨LPA和TGF-β1对牙髓细胞内β-catenin释放、活化及核转位的影响。方法:采用LPA、TGF-β1刺激牙髓细胞,Y-27632阻断剂抑制ROCK,通过免疫荧光和WesternBlot检测Rho/ROCK信号通路对牙髓细胞β-catenin释放、活化及核转位的影响。结果:LPA、TGF-β1刺激牙髓细胞,均会促进β-catenin的释放、活化及核转位。Y-27632预先阻断ROCK后,抑制LPA及TGF-β1所引起的β-catenin核转位,并且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LPA和TGF-β1所介导的β-catenin的活化水平。另外,免疫印迹结果显示TGF-β1能够促进Rho蛋白的活化。结论:LPA、TGF-β1均能激活Rho信号通路,并且能够通过Rho/ROCK信号影响牙髓细胞β-catenin的释放、活化及核转位。

关键词: 牙髓细胞 LPA TGF-β1 Rho ROCK β-catenin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涛]上传于[2011年01月14日 19时17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