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望水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塔里木西南拗陷新生代构造演化与油气的关系①

胡望水刘学锋陈毓遂肖安成刘生国

石油实验地质,1996,18(3):244~251,-0001,():

URL:

摘要/描述

塔里木盆地西南拗陷是长期发展演化的复合前陆拗陷它在新生代经历了早第三纪构造宁静期、中新世构造主要发展期、上新世构造宁静期和第四纪构造定型期。构造变形以印度板块与欧亚大陆板块的碰撞及幕式推挤为背景,以发育冲断一摺皱和快速沉降为特征。自后陆向前陆,构造变形由强到弱不同构造单元构造的变形也有其特点。盆地沉降是构造负载与沉积负载共同作用的结果。喜山构造运动不仅加速了烃想岩热演化,而且还产生了大量与断层相关的摺皱,为油气运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望水]上传于[2009年09月18日 13时39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