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望水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松辽裂谷型盆地构造特征与含油气系统

胡望水

江汉石油学院学报,1997,19(1):13~18,-0001,():

URL:

摘要/描述

松辽盆地中、新生代经历了6个演化阶段,产生了多期地质和构造特征。在侏罗纪火石岭期和白垩纪青山口早期,该盆地发生了两次火山活动;由于岩石圈伸展和热活动加剧,上侏罗统和青山口组-姚家组古地温明显升高(古地温梯度≥56℃/km,大地热流值也大于2.0HFU)。沙河子组-营城组构造层断裂及构造展布方向为NNE-NE向,断层为同生断层;青山口早期构造层断裂及构造主要以NNW向展布,为先存断层复活张扭的结果;上白垩统新生界构造层构造为正反转构造,褶皱长轴方向为NNE-NE向,是先存构造逆向活动的产物。盆地发育两个油气系统,即沙河子组泉头组的含气系统和青山口组新生界的含油气系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望水]上传于[2009年09月18日 13时40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