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小松

  • 10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脉冲电场对果胶酯酶的活性及构象的影响

胡小松钟葵陈芳吴继红廖小军※

农业工程学报,2005,21(2):149~152,-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采用非热杀菌技术以保持果汁的新鲜度,研究了高压脉冲电场(PEF)对果胶酯酶(PE)的活性及酶构象的影 响效果。结果表明PEF 可以钝化PE的活性:随脉冲电场电场强度的增强(5~25kV/cm)和脉冲数的增加(207~ 1449个)PE酶活钝化效果增强;在PEF处理后立刻测定发现25kV/cm、1449 脉冲时,PE 酶活性最高降低了65.3%。PE 酶活变化与PEF电场强度和脉冲数之间存在良好的线性相关,R2 分别达到0.988和0.953。PEF处理(621个脉冲) 后PE 的荧光强度增加,整体变化趋势是随电场强度增强荧光强度先增加后下降,但荧光强度值都低于热处理(100℃处理5min)后酶蛋白的荧光强度值。因此PEF 可以有效钝化果胶酯酶的活性,并且改变果胶酯酶的构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小松]上传于[2005年07月22日 00时22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