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育文

  • 1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变压器副边电流箝位DC/DC ZVS全桥变换器

胡育文丁志刚游志青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3,23(12),153~159,-0001,():

URL:

摘要/描述

中大功率的移相全桥零电压开关变换器存在着滞后桥臂开关管难以零电压开通的问题,该文指出了该问题的根本原因,提出了解决这一问题的诸多方法。该文重点研究了2种新的电路:副边采用开关管的拓扑线路和采用饱和电感器的拓扑线路。这2种线路均能有效实现滞后桥臂开关管零电压开通和关断,从而在很宽的负载范围内实现全桥开关管零电压开断,并能很好的消除电压、电流尖峰。文中还详细讨论了电路的参数设计、占空比的丢失等问题,对2种拓扑线路进行了比较。实验结果也验证了所提出的理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育文]上传于[2005年01月17日 19时58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