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育文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异步电机起动/发电系统起动向发电的转换研究

胡育文张兰红黄文新

航空学报,1~5,-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异步电机与电力电子变换器结合构成的起动/发电系统作航空电源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课题。对异步电机起动/发电系统中起动向发电的转换进行了研究,提出充分利用系统中变换器可快速控制定子磁链转速的特点,改变电磁转矩的方向,实现起动到发电的转换。详细介绍了转换过程控制方案,该方案可实现起动到发电的平滑转换,且在进入发电状态后直流母线电压由起动电源电压自动增长到所需的发电电压,最终稳定发电。最后给出了仿真与实验结果。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育文]上传于[2005年01月17日 19时59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