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胡忠义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结核分枝杆菌异烟腆耐药性的噬菌体测定技术研究

胡忠义崔振玲王洁张莹蓉陈慧萍张文宏翁心华

中华传染病杂志,2005,23(4):225-22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噬菌体生物扩增法快速测定异烟脐(INH)耐药性的方法,并探讨其在结核分枝杆菌(MTB)INH耐药性测定中的应用价值。方法用PhaB法检测167株MTB临床分离株INH耐药性,并与Bactec-960测定结果比较,分析PhaB法的敏感性、特异性和准确性。结果0.2pg/mlINH与菌液37℃作用48h后,通过噬菌体检测,以噬菌斑减少95%为最适判断标准,噬菌斑减少高于95%的判为敏感株,噬菌斑减少低于95%的为耐药株。以Bactec-960测定结果为判断标准,则PhaB的敏感性、特异性、阳性和阴性预测值及符合率分别为96.400,96.4%,93.10o,98.2%和96.40o。结论PhaB检测INH耐药性具有很高的敏感性和特异性,与Bactec-960的符合率达96.4%,只需3d时间,且操作简便、不需特殊仪器设备,可作为MTB的INH耐药性快速筛选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胡忠义]上传于[2006年11月29日 01时29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