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姜德生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热聚法固定指示剂的光纤氧气传感器研究

姜德生陈兴黄俊**

化学学报,2003,8(61):1281~1286,-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热聚法将甲叉双丙烯酰胺(MBBA)聚合并共价交联在硅烷化的玻璃微珠上,同时将指示剂Ru(Ⅱ)-邻啡咯啉配合物物理包埋于聚合物中,研制了一种基于荧光猝灭原理的光纤氧气传感器。采用NaHSO3-O2-MnSO4体系引发MBBA 水溶液热聚合反应,通过确定NaHSO3,MnSO4,MBBA 和Ru(phen)3Cl2 的最佳反应浓度以及玻璃微珠的尺寸,优化了聚合反应条件,改善了指示剂的固定效果,制备了性能较好的传感器探头。该传感器的检测下限为5×10-6(V/ V),响应时间为10s。该传感器连续工作50min,重复性标准偏差为±1%。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姜德生]上传于[2004年12月28日 18时42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