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江洪

  • 1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射频消融治疗起源于肺静脉的房性心律失常的临床疗效评价

江洪黄从新唐其柱杨波王小红刘华芬

中国心脏起博与心电五理杂志,2003,17(1):31~34,-0001,():

URL:

摘要/描述

评价射频消融14例起源于肺静脉的房性早搏(简称房早)或房性心动过速(简称房速)的临床疗效。14例患者因频发房早(6例)和房速(8例)而接受肺静脉消融治疗。经房间隔穿刺肺静脉造影确定肺静脉口部及近端,大头电极或环状电极标测左房和肺静脉,以心律失常的异常电活动最早起源为靶肺静脉和消融靶点,消融后房早消失或房速终止且不再诱发和自发为消融终点。结果:14例心律失常起源于右上(8例)、左上(5例)和左下(1例)肺静脉近端,10例在异常电活动最早部位行局灶点消融达到手术终点,4例患者在靶肺静脉口部行多点电隔离消融达手术终点。随访4~27个月,1例心律失常复发。结论:射频消融治疗肺静脉口部及近端的房早和房速具有良好的临床疗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江洪]上传于[2006年08月28日 18时30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