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江洪

  • 10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右侧显性房室旁道合并右后隔慢旁道的电生理特点和消融治疗

江洪黄从新唐其柱杨波杨剑雪李庚山

中国心脏起博与心电生理杂志,2000,14(4):250~253,-0001,():

URL:

摘要/描述

报道两例右侧显性房室旁道合并右后隔慢旁道的电生理特点和消融治疗。两例显性预激综合征接受射频消融治疗,心房和心室程控刺激评价消融前后电生理变化。心脏标测证实两例病人存在右侧显性房室旁道,阻断该旁道后AV间期延长达163和167ms,QRS波群变宽呈完全预激形,程控刺激和标测证实为右后隔慢旁道,前传速度慢但无递减传导,无VA传导(例1)或VA递减传导(例2)。消融阻断慢旁道后AV再次延长达188ms和217ms,心室预激消失,QRS波群呈右束支阻滞形,心室刺激见VA分离。结论:两例病人为右侧游离壁显性房室旁道合并右后隔慢旁道,前者掩盖后者的前向传导。正常房室传导束(AVN2HPS)的传导速度慢于慢旁道是其显现前传的原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江洪]上传于[2006年08月28日 18时31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