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蒋健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慢性乙型肝炎中医证型与实验室指标的关系探讨

蒋健高月求吴潇王灵台

,-0001,():

URL:

摘要/描述

将256例慢性乙肝患者按中医辨证分成肝胆湿热、肝郁脾虚、肝肾阴虚、脾肾阳虚和淤血阻络五个证型,观察了其与部分实验室指标的关联性。肝胆湿热证型ALT、AST、TBIL及IgG显著高于其他证型(P<0.05),而脾肿大率仅有 19.19%为最低(P<0.05)。肝郁脾虚证型仅次于肝胆湿热证型,即 ALT、AST 显著高于除肝胆湿热证型以外的其他证型(P<0.05),脾肿大率也相对较低为32.36%。淤血阻络证型的特点是脾肿大率高达91.43%,IgG值也居最高(P<0.05)。HBeAg阳性率有在实证中较低而在虚证中较高的倾向。探讨这些内在联系有不可低估的临床与理论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蒋健]上传于[2007年05月10日 15时29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