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蒋健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血小板源性生长因子影响血管弹性蛋白酶表达的初步研究

蒋健舒强凌光烈

,-0001,():

URL:

摘要/描述

探讨球囊损伤后血管平滑肌细胞丝氨酸弹性蛋白酶表达增加的机理。用球囊导管损伤 Wistar 系雄性大鼠主动脉或颈总动脉。以血小板源性生长因子 A 和大鼠胰腺丝氨酸弹性蛋白酶的地高辛标记 RNA 探针进行原位杂交,并用抗 5-溴脱氧尿嘧啶抗体进行双重染色。用抗血小板源性生长因子 AA、抗血小板源性生长因子 BB、抗胰腺弹性蛋白酶、抗人增殖细胞核抗原等抗体进行免疫染色或免疫双重染色。电镜观察细胞的超微结构。结果发现:①在球囊损伤后 0.5~4h,血小板源性生长因子 mRNA 表达细胞多于弹性蛋白酶 mRNA 表达细胞。②增殖细胞和迁徙细胞既有血小板源性生长因子 mRNA 和其蛋白表达,又有弹性蛋白酶 mRNA和其蛋白表达。③迁徙细胞多为增殖细胞核抗原染色阳性,细胞内可见到核分裂像。血小板源性生长因子可能是刺激中膜平滑肌细胞增殖、迁徙并使其弹性蛋白酶增加的影响因子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蒋健]上传于[2007年05月10日 15时28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