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江见鲸

  • 9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利用ANSYS Solid 65单元分析复杂应力条件下的混凝土结构

江见鲸陆新征

建筑结构,Building Structure,33 (6),2003,22~24,-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大型有限元软件ANSYS中,为混凝土材料专门定义了一种单元:Solid65。它不但可以模拟混凝土材料特有的开裂,压碎等力学现象,而且预先定义好了混凝土的破坏准则,为使用者提供了很多方便。在本文中,作者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通过4个科研项目实例,介绍了Solid65单元在框架、叠合梁、约束混凝土柱、组合结构节点等问题中的应用。详细讨论了Solid65 单元和钢筋、型钢、钢管、碳纤维等不同材料共同工作时建模的方法及相互连接的处理。这些计算实例表明,在准确建立有限元模型并合理选择各种材料组合方法的前提下,利用ANSYS可以对各种混凝土结构进行准确的模拟,从而可以减小试验工作量,节省开支。但是,如果有限元模型建立不当,也会造成错误的结果,本文中对这些错误进行归类分析,提出了解决方法。

关键词: 有限元, 混凝土, ANSYS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江见鲸]上传于[2006年06月30日 23时15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