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江见鲸

  • 8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世界贸易中心飞机撞击后倒塌过程的仿真分析

江见鲸陆新征

土木工程学报,2001,34(6):8~11,-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动力有限元程序LS-DYNA,对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受飞机撞击后的倒塌,进行了力学分析和仿真,并根据计算结果进行了参数讨论。仿真计算的结果与真实倒塌过程非常接近,说明通过适当的选取计算参数和计算模型,可以对这种特殊的复杂破坏过程进行模拟分析和仿真。计算结果说明,世界贸易中心倒塌的直接原因,是火灾导致的钢材软化和楼板塌落冲击荷载引起的连锁反应。如果能够提高结构的抗火能力或者提高结构的延性,将有可能避免结构倒塌,避免惨剧再次发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江见鲸]上传于[2006年07月03日 19时41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