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蒋金泉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综放顶煤放出规律与放煤步距的离散元仿真研究

蒋金泉曲华谭云亮

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2004,23(18):3070~3075,-0001,():

URL:

摘要/描述

综放开采的合理放煤步距是研制综放工作面成套技术装备的基础,是提高综放工作面采出率与煤质的关键之一。对颗粒状散体介质离散元软件进行再开发时,单元的接触关系采用弹性及阻尼元件,以适应煤矸放出过程的力学特性,基于Windows 环境进行封装处理,通过添加虚拟壁功能实现分层散体介质的仿真处理。在低位综放支架、放煤口水平投影宽度为0.8m 条件下,对不同采煤步距(0.6,0.8,1.0,1.2 m)的顶煤放出规律进行了离散元仿真研究,从顶煤损失与含矸率两个方面分析得到综放合理放煤步距为1.0 m,较合理的放煤步距为0.8m,即分别稍大于或等于放煤口水平投影宽度。综放工作面采煤机截深、支架及运输机前移步距应按合理或较合理放煤步距设计。据此研制成功综放成套设备(步距为0.8m),实现了适应顶煤放出规律的一采一放、平行作业的采放工艺,大幅度提高顶煤综放开采的高产高效水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蒋金泉]上传于[2009年09月18日 09时43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