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姜军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临床I II期乳腺癌术前短程化疗的意义

姜军杨新华张毅范林军张帆赵菲

中国实用外科杂志,2003,23(10):608~61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临床I、II期乳腺癌术前短程化疗的意义。方法 122例临床I、II期乳腺癌术前用CEF方案化疗1疗程,化疗后3~5d手术。结果 部分缓解21例(占17.2%),轻度缓解76例(占62.3%),无变化25例(占20.5%),无临床进展病例。术前可扪及腋窝肿大淋巴结42例,化疗后30例见淋巴结明显缩小或消失。病理组织学观察75例镜下见肿瘤细胞有小点片状坏死。106例按计划手术;16例因白细胞降低等化疗反应推迟手术。全组随访1~6年,无局部复发病例;6例在随访期间1~3年内发现骨转移,经放疗和化疗控制;仅1例同时有骨转移和肺转移者于术后4年死亡;余均健在。结论 可手术乳腺癌的术前短程化疗可观察到肿瘤缩小等治疗效果,为术后化疗提供指导。并可能减少术中血行转移和提高疗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姜军]上传于[2009年11月19日 15时54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