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江丽芳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登革2型病毒海南分离株全长E基因的测定与分析

江丽芳周俊梅高阳薛耀华方丹云

中华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杂志,2003,23(4):304~30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测定我国登革2型病毒海南分离株E基因的全序列,并分析其病毒学特性和分子进化特征。方法 运用RT-PCR法扩增我国登革2型病毒海南分离株(D2V-HN89)E基因,测序并用计算机分析序列,作毒株感染细胞及乳小白鼠试验。结果 D2V-HN89株E基因核苷酸全长1464bp,核苷酸和氨基酸序列与D2V-NGC株的同源性分别为95%和98%,系统树分析显示其与登革2型牙买加株及登革2型巴西90株的亲缘关系最近。D2V-HN89株的细胞病变效应与D2V-NGC株相同,但对乳白鼠神经毒力较弱。结论 D2V-HN89株的E基因区有缺失,该流行毒株可能来源于牙买加或巴西登革热流行区。

关键词: 登革病毒 E基因 系统树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江丽芳]上传于[2009年04月27日 14时51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