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姜胜林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退火温度对ZnO陶瓷薄膜低压压敏特性的影响

姜胜林林汝湛曾亦可刘梅冬

CHINESE 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 2005, (1): 102~106,-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新型溶胶凝胶法制备了ZnO陶瓷薄膜,研究了退火温度对ZnO陶瓷薄膜低压压敏电阻电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采用溶胶掺杂在550℃退火条件下可形成Zn7So2O12及ZnCr2O4相,且在退火温度范围内(550~950℃)基本上没有焦绿石相形成。当退火温度达到750℃以后,Sb2O3已全部较变为稳定性好的尖品石相,同时存在Bi2O3、ZuOr的挥发。采用适当的退火温度,可得到具有优良电性能的ZnO隐瓷薄膜低压压敏电阻,其压敏电压低于5V,非线性系数可达20,漏电流密度小于0.5µA/mm2.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姜胜林]上传于[2005年04月21日 00时36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