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蒋涛

  • 7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增塑剂对聚乳酸性能影响的研究

蒋涛李晓梅周威王丹

现代塑料加工应用,2008,20(2):41~44,-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熔融共混法,以丙三醇、乙酰柠檬酸三正丁酯(ATBc)以及邻苯二甲酸二辛酯(DOP)作为增塑剂。对聚乳酸(PLA)进行增塑改性,讨论了不同的增塑荆及含量对改性PLA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3种增塑剂均能提高PLA的韧性,其中利用ATBc增塑改性时效果最好。且当其含量为15~20份时,改性PLA的力学性能较佳l随着ATBC的含量增加。PLA的熔体流动性进一步增强,熔点(Tm)、玻璃化转变温度(Tm)以及结晶温度均有所下降,PLA的结晶能力增强,维卡热变形温度呈先下降后上升的趋势,改性PLA的吸水率有所降低,降解率有所上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蒋涛]上传于[2010年12月30日 14时40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