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蒋雨平

  • 7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颅高压时脑脊液肪动压与脑灌注压相互关系的实验研究

蒋雨平袁晖吴国强许世雄刘玉峰

临床神经病学杂志,2003,16(6):342~34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颅高压时脑脊液脉动压与脑灌注压的相互变化。方法 14条狗安置硬膜外球囊并注液制成颅高压模型。通过改变球囊内液体量改变颅高压程度和卢布内容积。通过压力传感器持续记录脑室内压力、腰椎管内压力及体动脉压。结果 随着颅内的持续增设,脑灌注压逐渐下降,脑脊液脉动压相应增高。脑疹液脉动压与颅内压的变化趋势呈现正性线性关系(r=0.7322, p<0.05),面是以脑灌注压的变化趋势呈现负性线性关系(r=-0.6879, p<0.05)。结论 在实验性颅高压中,脑脊液脉动随着脑灌注压的下降而增大,两者间呈现负性线性关系。在脑血管自动调节机制受损的情况下,脑脊涂脉动压的变化可能提供脑血注量改变的信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蒋雨平]上传于[2006年07月31日 23时46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