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焦养泉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湖泊三角洲前缘砂体内部构成及不均一性露头研究

焦养泉李思田杨士恭 陈俊亮

地球科学—— 中国地质大学学报,1993,7(4):441-45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论证了河口埂和水下分流河遭砂体的内部构成是产生储层砂体不均一性的根本原因。成岩作用(富铁钙质胶结作用)使沉积不均一性更加复杂化。河口坝砂体和水下分流河道砂体是三角洲前缘的主要组成部分。口坝砂体中沉积事件问的不连续面和沉积构造产生了垂向不均一性。水下分流河遭砂体的基本构成单位是河道单元,河道单元被一系列底(中刷面或内冲刷面(第三/第四级界面或第五级界面区)分开。储层岩性相又是河道单元的基本构成单位。在河道单元中,沉积构造、粒度、填隙物和分选性等参数的不均一性变化取决于古水流强度的变化。砂体内部构成和不均一性严格地控制着储层内部高孔隙度、渗透率和漉动单元的分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焦养泉]上传于[2009年03月17日 16时48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