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敬登虎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方形截面混凝土柱FRP约束下的轴向应力-应变曲线计算模型

敬登虎曹双寅

土木工程学报第38卷第12期2005年12月/ CHINA CIVIL ENGINEERING JOURNAL Dec.,2005, Vol.38, No.12,-0001,():

URL:

摘要/描述

FRP约束方形混凝土柱可以提高其强度和延性,但提高幅度相对于圆形截面柱较小,主要由于截面形状以及FRP在方柱拐角处应力集中的影响。在国内外关于FRP约束方柱的试验研究基础上,对截面形状、约束强度和刚度、未约束混凝土强度、拐角应力集中等影响参数以及应力应变的荷载路径相关性进行分析。FRP约束时存在强弱之分,给出强约束临界点计算公式,并根据两种不同的约束情况分别提出新的两段线—抛物线、直线简化应力-应变曲线计算模型。该模型考虑上述影响参数,并与相关试验数据进行比较分析,结果表明简化的计算模型与试验数据吻合较好,其结构形式简单,参数取值较为方便。

关键词: FRP 方形混凝土柱 应力-应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敬登虎]上传于[2008年04月30日 14时02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