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静进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连续执行课题条件下阅读障碍儿童事件相关电位特性

静进森永良子张小庄黄旭陈学彬

中华预防医学杂志,2001,35(2):93~9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阅读障碍儿童(CRD)在连续执行课题条件下(CPR)事件相关电位(ERP)特点和可能关联的神经学基础:方法 采用ERP技术结台语义、方向及音词辨别等四条件.对16名RD男童及对照的正常男童进行测试.并就其准确率、反应时、误反应率、振幅和潜伏期等指标进行了比较分析。量占果在3种辨别课题中,RD儿童和对照组儿童的音调辨别准确率、反应时、非视.高频刺激误反应率分别为(0.4±15.9)%和(78.5±12.6)%、l.557 0493.8)me和(493.0±47.8)血、(1.1±0.7)%和(0.6±0.3)%;而且方向和音调的ERP的Pl蛐振幅降低,分别为l加8±7.3)时和l 27.7±8.3)V、(9.1±4.3) 和(14.6±8.3)V;潜伏期延迟,音调潜伏期、语义认知处理性负相电位差别负波(Nd)潜伏期、音调Nd潜伏期分别为(57±78)帕和(512Чv)皿s、(398~76)s和(342~67)鹏、(373~56)和c327±53)鹏。结论 RD儿童选择注意存在缺陷,提示与其额叶,基低神经节环路功能障碍相关。ERP附加CPR条件比单一靶标刺激更能反映RD儿童的认知特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静进]上传于[2009年05月08日 14时09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