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静进

  • 7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非言语型学习障碍儿童选择注意功能的神经心理特性

静进王庆雄陈学彬杨斌让

中华儿科杂志,2004,42(9):705~70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非言语型学习障碍(NLD)儿童选择注意功能相关的大脑额叶注意调控、工作记忆、注意维持等神经心理功能特点。方法采用听觉辨别实验(ADT)、威斯康星卡片分类测验(WCST)及中国修订版韦氏学龄儿童智力量表(C-WSC)对14例NLD儿童和23名正常儿童进行测试,并对c-wsc各类分测验成绩进行了因子分析。结果NLD组儿童ADT测试中的正确反应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1),错误反应数多于对照组(P<0.01);在WSST测试中其2次的分类完成数(CA)和持续性错误次数(PE)成绩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因子分析表明,与视觉空间功能相关的知觉组织因子和与注意维持功能相关的不分心因子明显低于对照组(P<0.01, P<0.05)。结论NLD儿童存在额叶为主的注意调控功能和工作记忆障碍,推测以右侧额叶功能障碍为著。

关键词: 学习障碍 注意力 额叶 记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静进]上传于[2009年05月08日 14时10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