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金光亮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论情志与情志病因

金光亮

中国医药学报1997年第12卷第3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结合心理学认识,认为情志是一种内心体验,是在外界刺激因素作用下,五脏精气发生变动而产生的具有某种倾向性的态度表现,是通过心神的感应,在多种因素影响下产生的。心神的反应能力对情志的产生具有重要甚至是决定作用。影响情志的因素有自然因素、个体生理特点、社会因素等。情志病因的实质,是某种情志扰乱了脏腑气机从而产生疾病,而非情志表现本身。

关键词: 情志 情志病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金光亮]上传于[2007年09月11日 16时03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