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金光亮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抗抑郁处理对慢性应激大鼠海马鸟苷酸结合蛋白表达的影响

金光亮沈鲁平范建华苏晶周东丰

中华精神科杂志2002年2月第35卷第1期/Chin J Psychiatry, February 2002, Vol. 35 No. 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抗抑郁处理对慢性应激抑郁模型大鼠海马鸟苷酸结合蛋白(G蛋白) 表达的影响。方法 将雄性Sprague-Dawley大鼠32只随机分为5组,其中应激模型组7只,阿米替林治疗组(阿米替林组) 7只,电针百会印堂穴组(电针治疗组) 6只,电针对照点组(电针对照组) 6只,正常对照组(不施加应激处理) 6只。然后用Western blotting 方法检测各组大鼠海马3种G蛋白亚型的含量。结果 慢性应激抑郁模型大鼠海马的Gαi 、Gαq 蛋白表达无明显变化;Gαo 蛋白含量(吸光度) 为1.19 ±0.15 ,高于正常大鼠的0.91 ±0.14 , P < 0.05 ;阿米替林可使其降低至正常水平,而电针各组未见有明显降低作用。结论 阿米替林可能通过调节Gαo 表达来发挥抗抑郁作用,电针百会印堂穴的抗抑郁机制可能与阿米替林不同,与3 种G蛋白亚型的表达无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金光亮]上传于[2007年09月11日 16时04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