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井新利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本征态聚苯胺的防腐性能

井新利王杨勇强军锋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报,2004,24(5):301~305,-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了分散的颗粒状本征态聚苯胺(EB)对冷轧钢(CRS)的腐蚀防护作用。在去离子水或NaCl溶液的作用下,EB颗粒可在CRS表面形成一层致密的氧化物钝化层,该氧化物层使CRS的腐蚀电位升高了200mV,并显著降低了腐蚀电流密度。在310mass%NaCl溶液中,单独的EB膜稳定性较差,不能提供有效的防腐性能,分散在环氧树脂中的EB保持了EB的氧化-还原特性,这种涂层材料能使CRS钝化,具有极好的稳定性,因而可提供极好的防腐性能。EB的存在使环氧树脂涂层的阻隔作用下降,因此需要涂敷较好阻隔作用的面漆。在含有EB的环氧树脂涂层上涂覆具有良好阻隔作用的面漆,可显著提高其防腐性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井新利]上传于[2009年06月16日 11时08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