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金连弘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缺血脑组织中树突状细胞的来源与作用①

金连弘李呼伦钟照华李国忠关丽荣王辉

中国免疫学杂志,2002,12(18):813~81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大鼠脑缺血后DC在脑损伤过程的意义。方法:线柱法封闭大鼠右俩大脑中动脉。免疫组化检测缺血脑组织中DC的存在以及胶质细胞,巨噬细胞转化成DC的情况,并检测了DC样细胞的功能。结果:比较缺血组两侧半球,缺血侧DC数量显著增多(P<0.001)。比较缺血组与对照组,缺血组DC表达MHC-n分子显著增高(P<0.001),表达Ⅱ-1O在24h、48h也增高(P<0.01,P<0.001)。比较缺血组两侧半球,6h和12h缺血侧DC表达ILip明显增加(P<0.05和P<0.01),12h、24h和48 hIL6的表达显著升高(P<0.05),TNF-a的表达高峰分别为6h-12h(P<0.05、p<oni)和48h-6d(P<O.O1、P<0.05)。结论:脑缺血后DC参与了脑缺血病理过程,表达细胞因子产生免疫效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金连弘]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3时43分2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