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金宁德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油水两相流流型的混沌时间序列分析*

金宁德郭伯和胡亚范胡秧利

动力学与控制学报,2004,2(3):48~52,-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一种基于互信息第一极小值计算法确定了相空间重建延迟时间,用Mackey-Glass方程及Lorenz奇异吸引子数据作算例检验了该计算方法的可靠性。通过计算的混沌吸引子关联维对油水两相流流型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对含水率为61%~91%及总流量为10-60(m3/d)的水包油流型,油水两相流电导波动信号的关联维与含水率及总流量有着良好的相关关系,而对含水率为51%的油水两相流过渡流型,关联维随总流量呈现不规则突变,表明了混沌吸引子关联维数对油水两相流流型变化具有敏感的“指示器”特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金宁德]上传于[2006年11月25日 03时03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