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金先庆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mdr1基因转染骨髓造血细胞移植联合超剂量化疗治疗兔VX2肝癌的实验研究

金先庆王佚王荞王少春王珊罗庆罗小辑

中华小儿外科杂志,2004,25(3):274~27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mdr1基因转染骨髓造血细胞移植联合超剂量阿霉素化疗在兔VX2肝癌治疗中的骨髓保护和治疗作用。方法 通过逆转录病毒包装细胞PA317-HaMDR1/A作为载体,将mdr1基因转入兔骨髓单个核细胞并自体移植到VX2兔肝癌模型体内,在阿霉素超剂量化疗中观察骨髓造血功能的保护和肿瘤的治疗效果。结果 mdr1基因成功转入兔骨髓单个核细胞,体外4d转染率达35%;转染细胞移植后能定植于受体骨髓中并功能性表达,定植率为9.5%。在超剂量化疗中,mdr1基因能有效保护受体骨髓的造血功能,荷瘤动物耐受3倍剂量阿霉毒素化疗,外周血白细胞数能维持在(4.26±1.03)×109/L;同时超剂量化疗能迅速杀灭肿瘤细胞,使荷瘤动物存活时间明显延长(P<0.05),治愈率明显提高(P<0.05)。结论 mdr1基因转染骨髓造血细胞移植能明显提高受体骨髓对化疗药物的耐受性,联合超剂量化疗能快速、有效的杀灭肿瘤细胞,提高恶性肿瘤的治愈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金先庆]上传于[2009年11月02日 15时15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