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金晓明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管泡状小体在狼疮性肾炎中的意义

金晓明鲍盂江张莉毕延忠黄琪班翔

诊断病理学杂志,2000,7(3):194~19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狼疮性肾炎的肾脏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内管泡状小体的出现率与狼疮性肾炎各型的关系及意义。方法 应用光学显微镜、免疫荧光和电子显微镜技术对12倒诊断狼疮性肾炎的肾活检组织进行了系统分析。结果 12例狼疮性肾炎中,II例(11/12,96.7%)在肾小球和肾间质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内可见到管泡状小体,而且在狼疮性肾炎的早期或伴有轻度系膜增生型狼疮性肾炎中出现率高,随着病变的进展,在狼疮性肾炎的晚期(cLuis V or clrweⅥ)。管泡状小体有逐渐减少或消失的特点。结论 管泡状小体可能是精毒感染后的一种反应,对诊断狼疮性肾炎具有重要价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金晓明]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5时08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