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金晓明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与外阴营养不良相关性的研究

金晓明张莉迟月明宋雁楠陈华

电子显微学报,2003,22(4):267~67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人乳头状瘤病毒(HPV-16)感染与外阴营养不良的关系。材料和方法:28例外阴白斑和外阴营养不良石蜡包埋的组织,7例外阴营养不良的新鲜组织,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和黑龙江省医院病理科,采用免疫组化sABC法和电镜技术进行检测。结果:临床诊断为外阴营养不良,光镜下28例病理分型,11例为增生型营养不良型,HPV-16阳性表达,100%;3例为萎缩硬化性苔癣和,14例混合性营养不良型,HPV阳性表达减弱或无表达。免疫组化显示,HPV-16高表达于增生的棘细胞和基底细胞内,电镜下在棘细胞和基底细胞核内可见到清晰的病毒颗粒。结论:研究结果指出,外阴营养不良的增生型营养不良类型与HPV-16感染关系非常密切,外阴癌前病变在一定程度上和人HPV 病毒感染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金晓明]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5时10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