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金永杰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于核医学图像分割的区域同步生长算法

金永杰刘志宇李玉兰

,-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门控心血池图像分割出左心室,是核医学进行心脏功能分析的基础。区域同步生长算法利用左、右心室的相对位置差别,找到它们的中心区域,然后同步地扩大左、右心室区域,以两区的相遇点作为它们之间的分界点。本算法不使用对图像质量要求很高的复杂变换以及通常使用的边缘增强算法,不必寻找左、右心室之间梯度最大的点,从而避开了最容易导致分割失败的环节,对于质量较差的图像也能产生很好的识别效果。经过25 个病例的实验,区域同步生长算法都正确地生成了左心室的边界线。这种算法可以很容易地扩展为三维图像分割算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金永杰]上传于[2005年02月23日 22时09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