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金永杰

  • 20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DICOM医学图像文件格式

金永杰何斌、金永杰

,-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了提升医疗服务水准,跟随医学影像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发展,我国众多医院都在大量配备各种数字影像设备,并开始建立医院管理信息系统(HIS),开展远程医学试验。他们对于图像存档和传输系统(PACS)的需求越来越紧迫,PACS的应用前景十分诱人。然而,我国PACS 的研究开发尚处于起步阶段,尽快自主开发适合我国国情的基于Intranet的PACS是当务之急。PACS 必需解决的技术问题之一是统一各种数字化影像设备的图像数据格式和数据传输标准。为此,ACR/NEMA制定了新的医学数字成象及通讯标准,即DICOM3.0。只要遵照它就可以通过PACS沟通不同厂家生产的、不同种类的数字成象设备。DICOM 3.0已经得到了世界上主要厂商的支持,新一代医学影像设备均以支持该标准作为基本特征,我国的医疗器械的开发、生产部门都十分重视这个发展趋势。DICOM3.0 标准极为庞大、复杂,本文将根据我们的开发经验,介绍如何制定符合DICOM3.0标准的医学图像文件格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金永杰]上传于[2005年02月23日 22时08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