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剧锦三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考虑桁架刚度的温室结构风载效应分析方法

剧锦三蒋秀根张丽莉

中国农业大学学报,2005,10(6):70~74,-0001,():

URL:

摘要/描述

基于位移法,在考虑桁架下弦实际刚度的基础上,提出温室结构排架柱折算刚度的概念及计算公式,给出了风荷载作用下温室结构内力和变形计算的精确方法和公式。通过近似方法、本文方法和有限元方法的对比分析,对影响温室风荷载效应的主要因素:温室桁架下弦杆截面刚度、温室的跨数进行了讨论,结果表明:提出的计算公式与有限元计算结果符合较好;拱架变形对排架内力有明显影响,工程中不能完全将拱架简化为无限刚度横粱;当连栋温室横粱轴向刚度与中司柱的抗侧刚度之比小于1500mm或跨数大于8时应考虑横粱变形的影响。

关键词: 温室 结构分析 刚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剧锦三]上传于[2010年08月31日 14时04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