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剧锦三

  • 11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拱结构的弹塑性二次分岔屈曲性能

剧锦三剧锦三*蒋秀根郭彦林陈杰

工程力学,2006,23(9):12~17,-0001,():

URL:

摘要/描述

使用一种高效的跟踪策略对拱的平面内弹塑性极值点屈曲和二次分岔屈曲的荷载--位移曲线的全过程进行跟踪分析得到了跨中集中荷载和全跨均布荷载作用下相同截面不同矢跨比的拱的弹塑性极值点屈曲荷载二次分岔屈曲荷载和半跨均布荷载作用下的极值点屈曲荷载研究表明对于弹塑性拱结构跨中集中荷载和全跨均布荷载作用下二次分岔屈曲总是最危险的屈曲形式必定先于极值点屈曲发生相同截面的弹塑性拱的极值点屈曲荷载在跨中集中荷载作用下矢跨比为0.2 的拱的极限承载力最大在半跨均布荷载作用下矢跨比为0.23 的拱的极限承载力最大全跨均布荷载作用下矢跨比为0.1 的拱的极限承载力最大对于弹塑性拱的二次分岔屈曲极限承载力在跨中集中荷载作用下矢跨比为0.2 的拱的极限承载力最大全跨均布荷载作用下矢跨比为0.1 的拱的极限承载力最大最后求得全跨和半跨均布荷载作用下具有不同长细比不同矢跨比的拱的弹塑性极限承载力并且回归成实用计算公式以便于实际工程设计中查询。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剧锦三]上传于[2010年08月31日 14时05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