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鞠平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配电网模糊优化规划(I)--模型与方法

鞠平李靖霞

,-0001,():

URL:

摘要/描述

配电网规划的特点和难点是不确定性的处理,以往针对配电网规划不确定性的研究大都是对某一阶段进行考虑,本文应用模糊数学理论,形成了贯通的配电网模糊规划方法,可以考虑负荷投资,电价等相关因素的不确定性,建立相应的模糊优化规划数学模型 结合配电网的特点 提出了配电网的模糊负荷预测方法 模糊潮流算法和模糊优化方法 采用L - R型模糊数进行负荷预测和潮流计算 提出了简便实用的边界法 即用负荷模糊预报值的左 右边界和中心值分别进行潮流计算 再综合计算结果 这在输电网的模糊潮流计算中是不可行的 但配电网的辐射状结构决定了这种模糊潮流算法的简单性 可以满足模糊规划的需要 算例表明 模糊规划方法可以得到鲁棒性强的规划方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鞠平]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18时31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