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康天放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钴酞菁聚合物膜修饰电极的生物传感器测定有机磷农药的研究

康天放康天放*高慧丽

化学传感器,2005,25(1):52~56,-0001,():

URL:

摘要/描述

该文报道了一种用于检测有机磷农药的安培生物传感器,将钴(Ⅱ)-4,4',4'',4'''四氨基酞菁(CoTAPe)单体电聚合到一支玻碳电极上作为硫代胆碱电化学氧化的电催化剂,通过交联的方法将乙酰胆碱酯酶(AChE)固定在醋酸纤维膜上,再将该酶膜固定于聚四氨基钴酞菁(p-CoTAPe)修饰电极表面。采用10min的温育时间,百分抑制率与对硫磷或乐果浓度的对数值都在1.0×10-9~1.0×10-6mol/L浓度范围内呈线性关系,检测限分别可达7.0×10-10mol/L和2.6×10-10mol/L。农药对AChE的抑制作用产生后,用2-吡啶醛肟甲基氯化物(2-PAM)可以有效地使酶膜再生活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康天放]上传于[2009年06月30日 16时32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