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康文艺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滇丁香中抑制α-葡萄糖苷酶活性成分研究

康文艺张 丽宋艳丽

,-0001,():

URL:

摘要/描述

[摘要] 目的:寻找滇丁香中具有抑制α-葡萄糖苷酶活性的成分。方法:利用体外抑制α-葡萄糖苷酶活性模型进行追 踪,采用各种色谱法分离,运用多种谱学技术鉴定结构,并对活性较强的几个单体化合物进行酶抑制动力学研究。结果: 滇丁香的醋酸乙酯部分具有较高的活性,从中分离出5 个抑制α-葡萄糖苷酶活性的化合物,分别鉴定为:莨菪内酯(1), 5-甲氧基-8-羟基香豆素(2),1α,3β,24-三羟基熊果酸(3),熊果酸(4)和齐墩果酸(5),其中化合物4(IC50 3.3 mg·L-1), 5(IC50 2.88 mg·L-1)的活性最好,明显高于阳性对照阿卡波糖(IC50 1 081.27 mg·L-1)。化合物3 为竞争性抑制。结论:化 合物1~4 为首次报道对α-葡萄糖苷酶有抑制活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康文艺]上传于[2009年02月28日 23时57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