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赖绍聪

  • 2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陕西西乡群火山-沉积岩系形成构造环境:火山岩地球化学约束*

赖绍聪李三忠张国伟

岩石学报,2003,19(1):141~152,-0001,():

URL:

摘要/描述

详细的地球化学解析表明,西乡群火山岩系具有Nb、Ta亏损等弧岩浆系列特征,其中白勉峡组火山岩与一个部分亏损的地幔源区有关,形成于洋内岛弧(或初始岛弧)的大地构造环境&而局限于柳树店K孙家河-三郎铺一带分布的孙家河组、三郎铺组和大石沟组火山-沉积岩系可能为一外来构造移置体,形成于泥盆-石炭纪,与一个活动大陆边缘及加积增生岛弧型地壳裂陷形成的初始弧间盆地环境有关,并在区域上与勉略缝合带相关联,原应为该缝合带的一个组成部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赖绍聪]上传于[2005年03月25日 19时30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