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蓝海林

  • 2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多点竞争战略

蓝海林

经济战略,2000,(7):28~30,-0001,():

URL:

摘要/描述

进入90年代后期,我国大型集团企业在认真总结过去几年所犯的“过早多样化、过快多样化、过分多样化和盲目多样化”错误的基础上,对自己的公司战略进行了两个方面的重大的调整。一是回归主业,努力提高自己在主业上的市场占有率,从而使各个行业都出现了市场集中度不断上升的趋势;二是围绕主业,实施非限制性相关多样化发展的战略,优化了自己的行业或者资产组合。然而这些大型集团公司或许没有意识到,上述战略的调整已经使它们具备了在多个区域市场和多个行业/市场上进攻或者反击的条件和能力,还没有意识到多点竞争(Multi-point competition)是它们应该采用的有效竞争战略。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蓝海林]上传于[2005年11月09日 19时08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