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蓝闽波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菁染料在荧光探针及光动力疗法中的应用

蓝闽波赵红莉袁慧慧

感光科学与光化学第21卷第3期2003年5月/PHOTOGRAPHIC SCIENCE AND PHOTOCHEMISTRY Vol. 21 No. 3 May, 2003,-0001,():

URL:

摘要/描述

菁染料的研究及应用已有1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它们在生物方面的应用研究已取得一定的成果。本文就近几年菁染料及其衍生物在生物医疗方面的研究及进展情况加以综述,特别阐述了这类染料用作荧光探针在生物大分子标识以及作为光敏剂在光动力疗(PDT)中用于恶性肿瘤的诊断与治疗这两方面的研究进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蓝闽波]上传于[2007年09月04日 10时22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