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兰平

  • 9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0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短肠综合征的现代治疗

兰平汪建平

中国实用外科杂志,1999,19(11):684-686,-0001,():

URL:

摘要/描述

短肠综合征是指广泛小肠切除(包括部分结肠切除)术后,残留的功能性肠管不能维持病人营养需要的吸收不良综合征。临床表现为进行性营养不良、严重腹泻、体重减轻、脂肪痢、脱水、电解质和代谢紊乱,可影响发育,甚至危 及生命。随着外科技术、麻醉及术后处理技术的发展,广泛小肠切除术后长期存活的病例逐年增多,短肠综合征的病例也随之增加,其治疗方法主要为营养支持和小肠移植[1]。

关键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兰平]上传于[2006年12月01日 02时03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