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雷蕾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体细胞克隆牛:供体细胞和受体的影响

雷蕾陈大元①*李劲松①③*韩之明①雷蕾①刘忠华①寇朝辉①马世援②

科学通报,2003,48(8):768~773,-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体外培养的成年母牛(GN)和公牛(GLV)的外耳成纤维细胞作为核供体,进行了规模较大的克隆牛研究,并成功地获得了一批成年体细胞克隆牛犊。经核移植构建的重构胚的囊胚发育率分别为23.98%(GN,123/513)和29.55%(GLV,138/467)。然而,雌性重构胚(GN)发育满期的比例却明显高于雄性重构胚(GLV),分别为8.02%和1.82%。比较了鲁西黄牛、青年Holstein奶牛及经产Holstein奶牛种3不同受体牛的移植效果.在移植GN重构胚时,3种受体牛的妊娠率无显著差异,但黄牛的流产率高达85.71%,显著高于青年奶牛及经产奶牛的流产率(分别为14.29%和0%,P<0.05)。黄牛受体生产的克隆牛犊占移植胚胎总数的1.54%,显著低于青年Holstein奶牛及经产Holstein奶牛(分别是10.39%及20.0%,P<0.05)。而移植GLV重构胚时,3种受体牛的妊娠率、流产率及产犊比率均无显著差异

关键词: 体细胞 核移植 重构胚 克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雷蕾]上传于[2009年08月17日 14时31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