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雷蕾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应用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FRAP技术研究兔早期胚胎发育中细胞间隙连接介导通讯*

雷蕾徐营*****雷蕾**刘忠华**文端成**廉莉**朱子玉**韩之明**杨利国***孙青原**陈大元******

细胞生物学杂志,2002,24(5):310~31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研究应用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的光漂白恢复技术(FRAP)分析兔早期胚胎卵裂球之间通过间隙连接介导的细胞通讯(GJIC)。研究结果发现,用强激光分别将4-细胞期胚胎、异裂胚胎和8-细胞期胚胎的一个卵裂球荧光光漂白后,经过15分钟的荧光恢复,4-细胞期胚胎的光漂白恢复率为17.80%,异裂胚胎的光漂白恢复率为23.7%,二者之间没有明显的差异;8-细胞期胚胎的光漂白恢复率为78.2%,与前二者之间存在明显的差异。推测兔早期胚胎卵裂球细胞间隙连接建立的时间在8-细胞阶段,胚胎卵裂球间隙连接通讯可能是兔胚胎正常发育的重要条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雷蕾]上传于[2009年08月17日 14时31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